天雨亦晴

东边日出西边雨,道是无晴却有晴

【执离】他的一个王八朋友

他的一个王八朋友

打比方,没有第二季
有方夜,有萧然,有庚辰,有莫澜,有小胖
没子煜,有小白莲,没有和小白莲的感情戏,他叔叔永远是他叔叔
天权不内乱,太傅爷爷不哎呀,假装威将军是个好人
虽然双王也好吃,但奈何我对君臣爱的深沉
天璇被遖宿灭了
别管尖尖土,我智商不够,看书太少,不想搞事
《你怕是个傻的》的前篇
不知道多久能写完,大概有个二十章左右
不会打仗,各种俗套出没
狗血
日常卡文
小学生文笔,大概六年级水平
OOC严重
别管叶光纪是谁,往后看就懂了,知道了也别说
最后,祝食用愉快

BY:亦子




壹.

  执明死都没想到,他与慕容离的相遇会是这样的。当时遖宿正下着铺天盖地的雪,雪花积在地上,士兵走过时发出簌簌地响声。执明正在账内听叶光纪分析遖宿王城的兵力分布,账外传来了一阵略显慌乱的脚步声,执明微微蹙眉,抬头便看见一小卒慌慌忙忙地跑了进来,他冻得鼻头有些发红,进来了也不行礼,喘着气道:“王上,有两人正往我们驻军的地方行进。”

  “可疑的抓起来就是了。”执明道,这点小事还要来找他,莫澜和威将军是吃干饭的?

  “王上……”小卒踌躇着开了口“其中一人……是慕容大人。”他的声音愈说愈小。

  执明一听,慌忙站起,满脸不可置信,转而眉眼间浮现出喜色,片刻后反应过来,三步并作两步,往账外去了。

  透过茫茫的雪幕,执明远远地便看见有一群士兵围着什么,他的脚步不自觉的加快,走近了,看见的是浑身是血的方夜,还有被他护着的,面色苍白,神情憔悴的慕容离。

  执明当即愣住,他层曾设想过无数个与慕容离再见面时的场景,无论哪个,他的阿离都是一副霞恣月韵,风光霁月的模样,那会这般病弱,狼狈。

  士卒们见他来了,便自觉的让出来一条路,让他们的王上发落这去了遖宿的“慕容大人”。

  方夜抬头看了眼朝他们走来的执明,解脱般地松了口气,眼前一阵天旋地转,再也撑不住,一头倒了下去。慕容离欲去搀他,却冷不丁被执明拥进了怀里。

  叶光纪见了,忙对身边的小卒说:“快些去遣医丞来,再找两个人把他抬到账中,这可是天权的功臣,好生照顾着。”说着虚点了下倒在地上不省人事的方夜。

  小卒有些懵,不知这叛了天权国的人怎摇身一变成了天权的功臣,但又不敢质疑对方的命令,只得转身去办对方交与的事。

  “本王的阿离,终于回来了。”执明拥着慕容离,感受到他身上的寒意透过衣服传递过来,离别时的不舍与长久的相思伴着寒意一下涌了上来,让执明的鼻子有点发酸。他轻抚着慕容离的背,连手都是颤的,虽书信从未断过,但算来他们这三年间相见的次数一只手便数的过来,他的阿离在遖宿一边要助毓埥灭天璇,一边又要与天权暗度陈仓,等待发兵的时机,这些年过的并不好。

  须臾,执明放开慕容离,抬起右手,用指腹蹭去慕容离面颊上的一点血渍,“辛苦阿离了。”执明的声音带着点哽咽,他的左手握住慕容离的手,拇指磨蹭着对方的掌心,不愿放开。

  “不辛苦。”慕容离轻轻摇头,发饰上的珠玉撞在一起,叮当作响很是好听,就像慕容离的声音。
  
  白雪徐徐落下,沾在慕容离那头鸦黑色绸缎般的长发上,像极了当年向煦台的羽琼花开放时,花瓣被吹落在慕容离发上的情景。

  回忆带来的那点欢愉,似乎要从执明那双桃花眼中满溢而出,他想开口问慕容离可记得当年向煦台如雪的羽琼花,却见对方打了个寒颤,抬头看着落雪的灰暗的天穹,轻叹了一句:“遖宿的冬,还是一如既往的冷。”

  执明一阵发愣,他的阿离这几年过的到底是很不好的,他轻捏了下慕容离发凉的手,笑道:“阿离,外面冷,我们进账里说。”

  他将善后的工作留给莫澜和叶光纪,拉着慕容离进了帐子里,账里正烧着的炭火阻挡住了入骨的寒冷。执明帮慕容离脱去沾了雪有些潮湿的斗篷,拿了件狐毛大氅将慕容离裹住。慕容离正欲开口说些什么,执明又双手捧住他的脸,笑吟吟地打断对方的话头“阿离现下可还冷?”

  执明掌心带着烫人的暖意,紧贴着慕容离冰凉苍白的脸,慕容离有些无奈地看着眉眼含笑的对方,三年过去了,这心性却始终如初,他抬起发凉的手,覆上执明捂着他脸颊的双手“有王上在,不冷了。”

  叶光纪去找执明时已是夜里,执明还没有睡,正对着行军的沙盘发呆。

  叶光纪进了营帐,轻轻掸去积在衣衫上的雪,走到执明面前,正欲开口,便见执明做了个噤声的手势“小声点,阿离歇下了。”说着瞅了眼立在一旁的屏风。

  叶光纪了然,轻声道:“他那侍卫受了好几处伤,倒也没伤在要害,只是失血过多,一直昏迷不醒。”

  “嗯。”执明心不在焉地应了一声。

  “怎么了?”叶光纪觉出他的异样“慕容离回来你不高兴?”

  执明摇了摇头“本王自是欢喜不已,只阿离的身子相较去遖宿前,弱了不止一心半点,畏寒,嗜睡,似是病了一般。”

  “大抵是风雪兼程的缘故吧,明个遣医丞来瞧瞧便是了。”执明听后点了点头,不在言语,只摆了摆手示意叶光纪退下。

评论 ( 5 )
热度 ( 21 )

© 天雨亦晴 | Powered by LOFTER